行政-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招生简章  招生快讯  校园掠影  政策公告  热点问答  报考指导  就业网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正文


2019年退役军人扩招考试大纲
2019-11-19 10:28   审核人:

一、考试性质

本职业适应性测试是适用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加工制造类(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全日制高职班,适用于我省“四类人员”的对口招生的选拔性统一测试。

二、考试依据

1.《四川省教育厅关于申报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开展普通高等学历教育的通知》(川教函【2019】446号)文件。

2.《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面向退役军人等群体高职招生简章》。

三、测试方式及时长

测试分笔试(闭卷)和面试两个部分。

笔试(闭卷)时间60分钟。

面试考官由一名主考官、两名副考官组成,配备两名工作人员。试题由考生现场抽取并做答,面试时间5-8分钟。

四、测试范围及分值

1.笔试测试范围及分值

笔试总分为200分,各内容分值如下:

1)学习目的、态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约占20分。

2)专业认知:对国家高等职业教育有一定了解,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愿意在本专业内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愿意在本专业内发挥自己的潜能;对所报专业有一定了解,包括专业所属行业、作用、地位等,约占50分。

3)创新意识及实践能力:了解创新的作用、方式,了解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的内涵。约占40分。

4)时事政治:了解近期国内发生的大事;了解中国各方面概况;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等;了解近年中国发展的成就;了解近年国内先进代表人物。约占70分。

5)心理素质:考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为人处事的能力。约占20分。

2.面试测试范围及分值

    面试总分为15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自我认知、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对学习的态度、为人处事的方式、对专业的兴趣等。现场问答由两个问答题组成,每题75分。

五、笔试试卷结构:

    1.考试题型及分值比例:单项选择题,每题4分,共20题80分;判断题,每题3分,共40题120分。

    2.试卷难易比例:容易题占50%;中等难度题占40%;较高难度题占10%。

六、成绩评定

    职业适应性测试由两部分组成,总分为350分,其中面试部分为150分,笔试部分为200分。笔试试卷密封后,由至少3名教师分别阅卷。面试根据三名考官现场打分的平均分为该考生的面试分。

七、所需工具及辅助材料

    (无)

八、参考教材

    (无)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编:641000

 联系电话:0832-2265927 2261439 226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