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招生简章  招生快讯  校园掠影  政策公告  热点问答  报考指导  就业网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正文


2020年高职扩招职业适应性测试大纲(作物生产技术)
2020-11-10 16:03   审核人:

一、考试性质

本职业适应性测试适用于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农学类作物生产技术专业全日制高职班、适用于我省“六类人员”的对口招生的选拔性统一测试。

二、考试依据

1.《四川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方案》的通知(川教函[2020]478号)文件。

2.《四川省2020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招生考试及录取办法》的通知(川招考委[2020]55号)文件。

三、测内容、方式及时间

测试内容包括职业适应性测试,由笔和面试两个部分组成。笔统一安排在教学楼进行,每个考场按30人编排,考试时间为60分钟。面试分组进行,每组6名教师,其中主考教师1名、副主考教师2名,记分员1名、候考室工作人员2名,试题由考生现场抽取并做答,面试时间为每人5-8分钟

四、测试范围及分值

(一)面试测试范围及分值

面试总分为150分,主要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对自我评价、对学习的态度、对专业的兴趣等。面试采用现场抽题问答方式进行,每名考生的面试由三个问答题目组成,每题50分。

(二)笔试测试范围及分值

笔试总分为200分,各内容分值如下:

1.自我评价:自我认知与评价。4分。

2.学习目的、态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约21分。

3.对所报考学校和专业的认知:对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有一定了解,对所报的作物生产技术专业一定了解,包括专业所属行业、作用、地位等。约40分。

4对应所报考专业所具备的精神、特长及创新实践能力:对专业有浓厚的兴趣,愿意在本专业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愿意在本专业发挥自己的潜能,努力创新。了解工匠精神和职业道德的内涵。约50分。

5.时事政治:了解近期国内发生的大事;了解中国各方面概况;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等;了解中国近年来发展的成就;了解近年国内先进代表人物。约55

6.心理素质:考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为人处事的能力。约30分。

五、笔试试卷结构:

1.考试题型及分值比例:单项选择题,每题4分,共20题80分;判断题,每题3分,共40题120分。

2.试卷难易比例:容易题占50%;较易题占40%;中等难度题占10%。

六、成绩评定

职业适应性测试由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组成,总分为350分,其中笔试200分,面试150。笔试试卷评阅采取流水作业的形式,每份试卷安排3名阅卷教师,最后的卷面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面试成绩取3名面试教师的平均成绩计入考生总成绩。

七、所需工具及辅助材料

(无)

八、参考教材

(无)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1110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编:641000

 联系电话:0832-2265927 2261439 226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