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招生简章  招生快讯  校园掠影  政策公告  热点问答  报考指导  就业网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快讯>正文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9+3”招生考试专业技能测试考试大纲(建设工程管理)
2021-03-18 11:11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专业技能测试建设工程管理考试大纲(砌筑项目)

 

一、考试方式:

1、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2、考试试卷:笔试60分钟

二、笔试范围

(一)建筑制图与识图

     形体三视图及其投影关系;制图线型的种类及应用;比例的概念及其计算;房屋建筑总平面图及其表达内容;建筑施工图的种类及表达内容;定位轴线的表达方式、常用建筑材料的图例符号等。

(二)建筑材料

常用建筑材料——水泥(胶结剂)、砂(细骨料)石(粗骨料)、水、掺加料等的性能和使用要求;烧结砖的强度等级符号(MU),砂浆的强度等级符号(M),砂浆的种类等。

(三)测量放线

   常用的测量放线仪器及其工作原理。

(四)常用砌筑工具及检测工具

   瓦刀(砖刀)、大铲、刨锛、摊灰尺、抿子、托线板、线锤、靠尺、水平尺、塞尺、百格网、皮数杆等,能够认识并知晓其作用。

(五)砖基础、砖墙、砖柱的砌筑要求

 等高式、间隔式砖基础的构造要求;砖墙的组砌方法(一顺一丁、三顺一丁、梅花丁、全顺、两平一侧);砖墙的尺寸(12墙、18墙、24墙、37墙、49墙等);砖墙的砌筑工艺(找平放线、摆砖样、立皮数杆、盘大角、挂线、砌筑、勾缝)中每一步的作用;矩形砖柱的尺寸及其组砌方法;砖砌体的传统操作法(瓦刀批灰法、三一砌筑法、铺浆法)的基本操作步骤及优缺点;构造柱与墙体连接处的马牙槎构造。

(六)砌筑工程的季节性施工

砌筑工程的冬、雨施工要求。

(七)考试题型

选择题、判断题、看图填空题、简答题等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专业建设工程管理技能测试考试大纲(测量项目)

一、考试方式:

1、考试方式:闭卷、笔试

2、考试试卷:笔试60分钟

二、笔试范围:

1、水准测量原理和水准仪的构造

    掌握水准测量的原理;了解微倾式水准仪的规格和构造;熟悉自动安平水准仪的规格和构造;掌握自动安平水准仪各部件名称及用途;熟悉水准尺的规格和种类;了解测绳、尺垫等附件的使用方法。

2、水准仪的使用和水准测量方法

了解微倾式水准仪的使用方法;熟悉自动安平水准仪的使用方法;掌握普通水准测量的施测方法;熟悉普通水准测量的外业记录和计算方法。

3、四等水准测量

了解四等水准测量的施测方法;熟悉四等水准测量的外业记录和计算方法;掌握四等水准测量的精度要求和标准。

4、笔试题型

选择题、判断题、应用题、填表题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编:641000

 联系电话:0832-2265927 2261439 226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