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招生简章  招生快讯  校园掠影  政策公告  热点问答  报考指导  就业网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报考指导>正文


填报志愿前需做好哪些准备
2019-05-05 16:01   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审核人:

填报高考志愿前考生及家长需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准备:

1.“知彼”的准备。了解有关招生政策及规定,通过认真阅读、领会教育部和各省(市 、区)发布的有关高校招生的各类信息,熟悉招生政策和规定,并在填报过程中予以认真执行;‚了解关于高校和专业的常识。不少考生和家长对涉及高校,特别是对各专业的常识知之甚少,往往是望文生义或道听途说地去认识一些高校和专业,等到考生就读之后才发现与自己当初想象的大相径庭,追悔莫及。因此,在志愿填报前对高校、专业及其所涉及的相关知识进行深入了解是考生及家长提前准备的“功课”之一;查阅有关高校的今年在川的招生计划和高校的招生章程等资料。国家下达到我省的招生计划每年都不尽相同,哪些高校和专业招生,招生人数是多少,收费情况怎样,近几年有关高校调档分数线和录取分数线是多少,以及高校的办学地点、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培训方向等,都是填报高考征集志愿的重要参考因素。关于这些情况,考生及家长可以通过《招生考试报》公布的当年招生计划以及有关院校的网站和宣传资料等途径了解。

2.“知己”的准备。考生要对自己的高考综合实力,即德、智、体的综合状况有全面的了解和其恰如其分的估计。考生填报志愿时应依据思想品德、文化成绩、身体状况、兴趣爱好、能力特长、气质、性格、家庭经济状况等方面的客观条件,从实际出发,扬长避短,做到“主观性”与“客观性”的统一。

3.填报技巧的准备。通过阅读资料,浏览相关网站等了解、掌握填报志愿的相关技巧,在此基础上,综合考虑,全面分析确定各批次各院校志愿及各专业志愿,拟好草表,在实际填报过程中有可能做到游刃有余。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编:641000

 联系电话:0832-2265927 2261439 226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