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招生简章  招生快讯  校园掠影  政策公告  热点问答  报考指导  就业网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正文


艺术与公共服务系特色及专业介绍
2019-06-06 14:54   审核人:

 

特色与优势

四川省特色旅游商品品牌单位。

四川省优秀旅游商品品牌单位。

省级示范特色项目:夏布艺术品产业链培育项目。

中国夏布文化产业研发示范基地:中国夏布艺术研究所。

国家原创性专利1项,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省级课题7项,省级及省级以上美展30余次。

 

学子风采

2014年,四川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获一等奖1个,三等奖2个。

2015年,第三届四川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

2015年,四川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获三等奖。

2015年,四川省大学生服装设计与工艺竞赛获三等奖。

2015年,内江市青少年书画大赛青年组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1个。

2017年,荣获四川省大学生服装设计、服装工艺大赛三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

 

◆ 艺术设计

广告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主要面培养服务于广告、媒体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商业广告设计公司、传媒机构、建设第一线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具备较高艺术素养,从事商业广告、界面设计和制作的能力,熟练掌握平面艺术设计的理论与技巧,掌握广告制作、界面设计现代技术手段,深刻了解广告艺术内涵与外延,领悟平面艺术真谛的高级复合型艺术创作专门人才,并可从事广告设计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岗位:广告设计师助理、企业形象设计师助理、界面设计师、户外广告制作工、网络广告设计师助理、影视后期制作助理、广告业务员;高级企业形象设计师、广告会展策划总监、影视后期、影视广告设计师、艺术总监、广告项目策划总监等。

 

夏布艺术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方向致力培养服务于地区各大文化展览机构及四川省成渝地区文化传媒机构、艺术品拍卖公司、平面设计、地方特色文化开发机构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文化传媒公司、艺术品营销企业、传统文化传承人等一线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岗位:平面设计师助理、艺术品销售前台、展览解说、活动营销策划、文案编辑、艺术品挖掘推销、产品摄影、会展策划总监、艺术品设计开发、艺术品经营与管理。

 

环境艺术设计

建筑景观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景观规划设计行业,适应设计、制图、施工管理等第一线需要,从事中、小型园林景观设计,小区景观规划设计,建筑景观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景观工程施工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岗位:景观设计师或助理,园林施工与管理员,工程制图员,三维建筑表现渲染师或助理等就业岗位。

 

室内环境设计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面向室内装饰行业,适应设计、制图、施工管理等第一线需要,包括办公、服务、商场和家居等对象,适应社会各方面、各阶层对所处环境的全方位需要与需求。从事室内设计师,室内装饰工程施工与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岗位:室内设计师或助理,室内装饰工程施工与管理,工程制图员,三维建筑表现渲染师或助理,装饰预算员、材料员、装饰公司或建材销售等就业岗位。

 

老年服务与管理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制三年, 培养面向各级民政部门、老年机构、老年事业产业单位、老年社会团体领域的具有丰富专业知识、良好职业道德,具备老年健康照护、老年康复与保健、老年事业与产业经营管理、老年心理分析与咨询、老年营养分析与调理、老年文体生活规划的开发与设计等多方面的能力,能胜任一线护理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人才。

就业方向:养老机构,即各类公办养老福利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单位,包括各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医养结合养老公寓等;医院,包括老年病医院,医院医养中心,养护中心等;老龄产业相关机构,包括老年产品生产机构、老年产品销售机构、老年服务相关机构等;健康管理机构等。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

    培养目标: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旨在培养儿童身心健康及教育发展领域的工作者和专业人员,使学生具有宽阔的国际与行业视野、扎实全面的儿童教育专业知识与管理技能;具有开拓创新意识和实际的操作能力。

就业岗位:幼儿教师、早教开发教师、育婴师、营养保健师、健康管理师;儿童运动研究员、儿童媒体、图书出版部门编辑;儿童教育教学、儿童营养健康研究和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编:641000

 联系电话:0832-2265927 2261439 226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