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招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招生简章  招生快讯  校园掠影  政策公告  热点问答  报考指导  就业网  学院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招生简章>正文


2023年“9+3”高职单招招生章程
2023-03-16 11:10   审核人: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9+3”

高职单招招生章程

 

根据《四川省2023年高等职业学校面向涉藏州县和大小凉山彝区县“9+3”毕业生单独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章程。

一、实施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实施招生“阳光工程”,实行“单列计划、单独命题、单独考试、单独录取”。

二、学校概况

(一)学校全称:内江职业技术学院

(二)办学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三)学历证书颁发: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专科文凭

三、招生对象、专业和计划

(一)招生对象:符合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的内地“9+3”学校涉藏州县和大小凉山彝区县“9+3”免费教育计划应往届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

编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专业类别

备注

01

4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加工制造类

涉藏州县

02

440502

建设工程管理

土木水利类

涉藏州县

03

540101

旅游管理

旅游类

涉藏州县

04

460301

机电一体化技术

加工制造类

大小凉山彝区县

05

440502

建设工程管理

土木水利类

大小凉山彝区县

06

540101

旅游管理

旅游类

大小凉山彝区县

备注: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政策执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按照学生自愿、不得营利的原则收取。

(三)招生计划:教育厅原则上按涉藏州县和大小凉山彝区县“9+3”考生实际参加考试人数的90%分别下达。

四、报名

(一)报名条件

符合四川省2023年普通高考报考条件的内地“9+3”学校应往届“9+3”毕业生。所有考生均应参加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并取得考生号。同时,考生还应符合我校招生专业的有关(含身体状况)要求。

(二)报名时间和方式

1.考生只可填报我校的1个专业志愿,且应依据教育部《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原则上中等职业教育阶段所学专业应与报考的高等职业教育专业大类对口。

2.考生报名时,中职阶段所学专业原则应与招收专业大类一致,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应为加工制造类考生报考;旅游管理专业应为旅游类考生报考;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应为土木水利类考生报考。

3.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通过学校官网进入学校招生网(http://zs.njvtc.edu.cn/)按要求报名。报名时间为2023年3月21日8:00—3月23日17:00。

4.通过省教育考试院“9+3”资格审查的考生,应于2023年4月10日8:30-17:00到校领取《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9+3”单独招生报名表》并签字确认,现场缴纳130元报名考试费。

(三)资格审查

考生的基本信息按省教育考试院要求统一采集。考生报名结束后,学校将考生信息送省教育考试院核准。核准名单于2023年4月3日前在学校网站公布,在公布名单内的考生方可参加学校“9+3”高职单招考试。

五、考试

(一)考试方式

实行“文化+技能”的考试评价办法。

文化知识综合笔试(150分)+技能测试(150分),总分300分。

(二)考试内容

1.文化知识综合笔试

考试内容为德育、语文、数学三部分合卷考试,总分150分,其中德育60分、语文60分、数学30分。参照《四川省高职院校面向藏区、大小凉山彝区“9+3”毕业生单独招生文化知识综合笔试考试大纲》命题。

2.技能测试

编号

学 院

招生专业

技能测试要点

备注

1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

机电一体化技术

钳工工具使用;机械工程图识读。

必考

2

智能建造学院

建设工程管理

水准测量、角度测量、坐标放样。

必考

3

文化艺术与旅游学院

旅游管理

1.景区模拟讲解;

2.餐巾折花。

2选1

学校按照技能测试大纲要求对考生进行技能测试(面试)。

(三)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表

 

 

 

2023年4月11日

9:00-11:30

文化知识综合笔试

13:00-18:00

技能测试

(四)考试地点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六、录取

(一)录取规则

1.我校按照考生考试结果及分专业招生计划,按总分从高到低择优确定录取名单,涉藏州县、大小凉山彝区县考生分别录取。考生必须参加文化知识综合笔试和技能测试方具有录取资格,文化知识综合成绩或技能测试(面试)成绩为零的,不予录取。

2.若出现总分相同,则依次比较技能测试、德育、语文、数学成绩。

(二)有关事项

1.拟录取考生名单于4月20日至4月26日在学校招生网公示7天,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学校将拟录取考生名单上报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备案,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由学校发放录取通知书。

2.“9+3”高职单招考试是由高职学校自行组织,我校的录取规则和录取分数和其他有关高职学校不具可比性。

3. 考生成绩在学校招生网“9+3”报名系统在线查询,考生凭本人相关证件号码登录查询。

4. 拟录取结果在学校招生网公布7天,公示期间若有自愿放弃录取资格的,须于4月26日17:00前将放弃录取的申请材料(包括学生家长签名的退档申请、准考证和身份证拍照图片)及时发送至我校指定邮箱,因放弃产生的缺额不再进行递补录取。

(三)免试录取

参加“9+3”高职单招的考生,在内地“9+3”学校就读期间参加教育部或省级教育主管部门主办或联办的全国或全省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具有高级工或技师资格(或相当职业资格),或获得县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的“9+3”毕业生,可向我校提出申请,免试进入我校招生专业学习。所有符合免试录取条件的考生应参加“9+3”高职单招报名,须在考试时间前向我校提交申请书和相关证明材料。拟免试录取考生报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审定后,办理录取手续。

在正式办理免试录取手续前,申请考生应正常参加我校的“9+3”高职单招考试。

七、工作进程安排

(一)2023年3月21日8:00至3月23日17:00,考生登录学校招生网进行报名。

(二)2023年3月29日至4月3日,学校在招生网上公布省教育考试院核准的考生名单。

(三)2023年4月10日8:30-17:00,在核准名单内的考生到学校报到现场提交《内江职业技术学院2023年“9+3”单独招生报名表》(报名表到校打印领取、核对、签字)、二代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缴纳报名考试费130元、领取准考证,熟悉考场。

(四)考试时间为2023年4月11日9:00-18:00,详细考场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五)4月12日12:00后,考生可登录学校招生网“9+3”报名系统在线查询本人考试成绩。

(六)4月13日12:00前,凡对成绩有疑问需复查的考生可凭《准考证》和身份证到学校招生就业处办理复查手续,或者以电子邮件形式向学校提交复查申请材料(包括查分申请、准考证和身份证拍照图片),逾期不予办理。

(七)4月19日前到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集中审核拟录取名单。

(八)4月20日至4月26日,公示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7天,考生在学校招生信息网上查询拟录取情况。自愿放弃录取资格的考生,须于4月26日17:00前办理。

(九)拟录取名单公示期结束后,向四川省教育考试院报送拟录取名单,办理正式录取手续、发放录取通知书。

八、自我约束机制及违规处理

(一)考生应本着诚信原则参加报名和考试,如有以虚报、隐瞒或伪造、涂改有关材料及其他欺诈手段取得“9+3”高职单招报考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取消其报名资格;已被录取或取得学籍的,将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二)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招生考试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纪检监察组,负责招生考试录取全过程的纪检监督。

(三)接受四川省招考委、四川省教育厅和四川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与监督,同时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四)凡有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兄弟姐妹)报考的学校教职工,不得参与当年单独招生考试考务和录取工作。

(五)凡在单独招生中违规的考生及工作人员,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六)新生注册。经我校单独招生所录取的考生,须在录取通知书注明的时间内到校注册。逾期未注册者,取消入学资格。

九、其他事宜

(一)往届“9+3”毕业生按国家和省有关文件规定缴纳相关报名考试费用,应届毕业生由各内地“9+3”学校在“9+3”专项就业工作经费中统一开支。

(二)“9+3”高职单招录取的学生就读高职期间,不再享受“9+3”中职免费教育计划有关政策,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纳入高等教育学生资助体系。学费和住宿费标准严格按照省发展改革委、财政厅、教育厅有关政策执行。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按照学生自愿、不得营利的原则收取。开展校企合作办学的学校和企业,均不再向接受校企联合办学培养的学生另行收取实习费、实训费、技能培训费、校企合作费等名目费用。

(三)考生被录取后,不再参加普通高考和对口招生考试,也不能被其他高校录取。

(四)本章程由内江职业技术学院负责解释。

十、学校招生负责部门及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政编码:641100

咨询电话:0832-2265927、2261439、2075735         

监督电话:0832-2567828

QQ邮箱582249044@qq.com  

学校招生网:http://zs.njvtc.edu.cn

 

 

 

关闭窗口


内江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 版权所有

 学院地址:内江市东兴区汉安大道东四段199号     邮编:641000

 联系电话:0832-2265927 2261439 2262435